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生突发脑溢血 三明学院师生发起募捐为生命接力
http://wmf.fjsen.com 2014-05-06 10:27  陈祖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重症监护室的叶攀峰同学

东南网三明5月5日讯(本网校通社大学生见习记者陈祖杰)“学生情况怎么样啦?”“我可以多捐一点么?”“孩子太可怜了……”4月28日,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飞信群里发出了叶攀峰突发脑溢血住院情况危急的短信,号召全体教师献一份爱心。短信发出不到一分钟,建工学院的教师飞信群就收到数十条这样的回复。

叶攀峰,是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4班的大二学生,来自浙江省的一个贫困家庭。4月25日上午,叶攀峰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被紧急送往三明市第一医院进行手术救治,术后72小时被安置在ICU重症看护室,但始终处于昏迷状态,未脱离生命危险。主治医生表示,在ICU病房每天的治疗、检查和看护等费用就要几千元,如果能完全康复,光治疗费估计就要50万元。

据了解,叶攀峰12岁时就失去了父亲,由母亲一人拉扯长大。相依为命的母亲是私营工厂一名流水线上的普通工人,月工资仅2000多元,去年因腿疾做手术还花去1万多元,在家养病大半年没有收入,家境贫困。此次突发意外,昂贵的治疗费用,全靠亲戚们的帮助支撑着。

面对叶攀峰特殊的家庭情况,4月28日,叶攀飞的辅导员在空间及QQ群里发出倡议书,消息发布一周内,校内外对叶攀峰突发意外的关注已经高达1.23万次,分享及转载消息有800次以上;建筑工程学院领导随之紧急召集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共同商讨对叶攀峰同学的募捐事宜,并率先发动全体教师捐款;4月29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向叶同学的辅导员了解详情后,希望其转达几点对如何更全面理赔医疗费的建议,并在第二天匿名捐赠4000元作为她的“一点心意”;另一位老师通过微信联系上辅导员,并在第二天下班前赶往办公室将500元送到辅导员手上;还有一位在外地进修的老师,闻讯打来电话确认后,捐100元略表心意……

据悉,叶攀峰同学目前已经脱离危险,意识很清醒,肢体恢复情况良好。为了接受更好的治疗,叶攀峰同学已于今早转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由于让大家了解善款的去向,爱心捐助方式采用公共帐号(三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账号)截至发稿前,三明学院已为叶攀峰同学募捐到两万余元善款,校外的募捐有近十万元。

捐助方式:

三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账号:598900031610999

咨询电话:0598-8398098 (三明学院财务办)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