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杭州清洁工坚持扫马路12年 遇多次车祸仍坚持
http://wmf.fjsen.com 2014-05-02 15:5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杭州清洁工坚持扫马路12年 遇多次车祸仍坚持

见到苟述荣的时候,她正开着清洁车,在杭州的东新路、香积寺路段清扫路面零散的落叶。这辆单人的电动车上放着她一天中需要用到的全部家当:扫把、垃圾筐、装满水的塑料大桶、清洁液、长柄铁钳……

每天从早到晚,除去吃饭时间,苟述荣几乎都是开着这辆清洁车在路上,这次采访,她也是趁着午饭后的空档,把车停在马路边,和我们聊完的。

扫马路时

曾被车子撞到昏迷

48岁的苟述荣,在石桥市容环境卫生所上班,她削瘦,皮肤微黑,看起来,比同龄人要苍老几岁,眉梢和眼角有几处淡淡的疤痕,这是她做清洁工这12年来,遭遇了三四次车祸后留下的后遗症。

“最严重的一次,牙齿都撞断了,换了假牙。” 苟述荣张开嘴指着上面的三颗假牙说,当时是冬天早上6点多,她在绍兴路的一个机动车道上清理路面的油污,清洁车停在后面,他们一般用这种办法做提醒过路的车辆,可有辆车还是撞了过来,苟述荣晕了过去。

等她醒来时,人已经在医院里,牙齿断了,留下现在的疤。

之后,类似的碰撞又发生过两次,她的清洁车曾被撞到报废。

经历了这样的事情后,苟述荣是有些害怕的,家里人也劝过她换份工作。

“我想想嘛,什么工作都要有人做,这种事也不是每个人都会碰到,总算是意外,多注意安全就是了。”苟述荣还有个朴实的想法,做清洁工就是要能吃苦,耐性细心,自己其他技术性的事做不了,这方面总归还是可以的,“凭自己的力气吃饭,安心。”

责任编辑:陈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