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华安县公安局四举措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4-25 18:0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25日讯 今年来,华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今年首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县局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开展民意警务、“大走访”、“双体验”三个主题实践,推动活动的开展。

一是实施民意警务。以推行“民意主导警务”工作模式为切入点,在县局“活动办”设立“民意分析组”,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整合,然后进行综合分析研判,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并根据意见分类向有关单位通报,督促落实解决。

二是密切警民关系。全县公安机关超前谋划,从去年3月份开始,组织开展“走百村、访百企、进千家、听民生、促和谐”活动(简称“两百一千”活动),结合推广警务通运用,组织各级民警深入辖区机关、街道、村委会、厂矿企业等场所,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听取辖区群众对公安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 截至目前,共走访97个村(居)、234家大中型企业、24273户家庭,征集382条意见,解决347个问题,排查化解253起矛盾;主动下乡注册登记摩托车2600多辆,办理摩托车驾驶证4500多人,办理二代证862张,出入境、车驾管窗口满意率100%,户籍窗口满意率99.99%,接处警短信回访满意率98.39%,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赞誉,全县政法系统在实践活动中推广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康鸿局长在3月28日的全市公安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三是开展换位体验活动。组织开展局党委成员“当十天派出所所长”活动,局领导分别深入挂钩联系派出所,与一线民警“同吃、同住、同处警”,体验基层生活,全面掌握民警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 深层次地体验生活,认真反思了现有工作作风、工作方式方法与基层和群众需求之间的差距,广泛征求基层单位民警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找准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指导服务基层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向纵深开展。

四是开展“四对比、五算账”党风廉政建设。在健全完善廉政建设“四大工程”(建立民警廉政电子档案、评选廉政模范单位和廉政标兵、廉政教育基地、“三色单”通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比作风、比能力、比奉献、比清廉”和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健康账”的党风廉政建设“四对比、五算账”活动,3月26日市公安局专门在县局召开全市反腐倡廉工作会议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