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省直机关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座谈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4-04-25 16:3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座谈会现场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黄青主持会议

 文明风4月25日讯 25日上午,省直机关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座谈会在榕召开。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出席会议并作题为《用“三严三实”要求指引机关党的建设》的讲话,动员部署了省直机关下一步学习弘扬工作。会上,省委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顾越利,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隽,省财政厅纪检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林贻武,省林业厅纪检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利生,省审计厅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谢宝,团省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宿利南,福州海关副关长、机关党委书记李保平等7位同志,就各自单位学习弘扬焦裕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经验做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动全党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出专门部署,意义重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这一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对照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持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坚定立场、坚守信仰,加强自律、恪尽职守,引领全省人民加快发展、深化改革,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历史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以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为指针,着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始终牢记“为民”二字,倾听民意,为民办事,马上就办,提速增效,以从严从实的态度,推动效能建设常态化、绩效考评规范化。要以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为指针,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以廉洁从政为主题,抓实警示教育;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实制度规范;紧盯行使权力的相关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抓实廉政风险防控;零容忍对待腐败,抓实案件查处。要以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为指针,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突出打造优质软环境,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突出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党建工作,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助力生态省战略实施,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会议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尽快把会议精神传达到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省直机关八个党建联系片的正副片长,要适时组织开展片内交流,引导省直各单位以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与学习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和谷文昌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滴水穿石”、“马上就办”、“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自觉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业绩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努力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走前头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出席会议的有省委党校、省检察院、省财政厅、省林业厅、省审计厅、团省委、福州海关等7家单位的分管机关党委工作的领导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省直机关各党建联系片正副片长,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及部室负责人。会议由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黄青主持。(省直机关文明办供稿)

 

省委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顾越利发言

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隽发言

省财政厅纪检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林贻武发言

省林业厅纪检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利生发言

省审计厅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谢宝发言

团省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宿利南发言

福州海关副关长、机关党委书记李保平发言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