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漳平市新桥镇:“三个超前”积极推进重镇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4-04-22 17:3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22日讯(通讯员麻启紧  姜美珍)近日,新桥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三个超前”积极推进重镇创建,打造美丽幸福新桥。

一是超前做“优”人居环境。整合城管中队、国土监察中队人员力量,扎实开展“违章建筑、交通秩序、市场秩序”三大整治行动。不断完善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继续加大环卫设施投入力度,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推行镇村干部“定时间、定人员、定片区、定责任”工作机制,强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有效治理“脏、乱、差”现象,持续“绿化、亮化、美化”集镇。持续推进生猪养殖污染综合整治,严把禁建区、适度养殖区环评验收,严防禁养区复养。持续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全面推进道路绿化、河道绿化、村庄绿化,不断提高绿化覆盖率。

     二是超前做“大”商贸重镇集镇规模。坚持“拉开框架、扩大规模、提升功能、完善设施”的发展思路,围绕“西进北拓、东接南连”的集镇总体规划,加快打造“一溪两岸”,“再造一个新镇区”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实施 “一路一站两组团”建设(“一路”即在西埔防洪堤建设基础上分期分段启动实施西埔沿河大道建设;“一站”即着手启动建设新桥长途汽车站;“两组团”即加快推进实施南埔社区建设,着手规划建设西埔河西商贸新区)。

三是超前做“强”商贸建设项目。加快推进新桥村南埔高速公路出口地块规划和建设,建设标致性景观工程,建设集餐饮、住宿、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新桥大酒店,开发画乡文化产业一条街等。规划兴建新桥村农贸市场和商品交易市场、新桥村三农服务中心,完善麦园农贸市场和商品交易市场,完善集镇配套服务功能,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提升没街店铺经营品味,引进一批专买店、专营店、诚信店等,提高集镇商贸发展的速度。2015年底前建成一座达到规定面积的商贸市场和商品交易市场;经营面积1000平方米的超市3家以上,500平方米以上的百货店、专业店、专卖店等其他零售业商业4家以上;有30个床位以上的住宿企业3家以上和2000平方米以上的餐饮业1家以上。(漳平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