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化驿站 > 正文
儿子在前我在后
http://wmf.fjsen.com 2014-04-17 17:12   来源:新华副刊    我来说两句

文/钱龙宁

清晨,雾霭沉沉,昏黄的路灯下,儿子背着书包,用力地踏着自行车,急急忙忙地朝学校赶。我也骑着自行车,紧紧地跟在他的后面,一路护送着他。

儿子今年十二岁,上初一。学校离家较远,有几公里路要走。他每天走读,往返都骑自行车。每天早晨,儿子必须早起,赶在八点五十前到校,上早读课。八点五十,新疆时间是六点五十。对于内地的人们来说,时候不早了,已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而对于新疆的人们来说,还在睡梦中。

为了不耽误儿子的上课,我和妻子每天早晨七点十分就要起床,给儿子做早餐。等儿子吃完早饭,我到地下室,将儿子和我的自行车都搬上来。然后,我一路护送儿子去上学。儿子骑车在前面走,我尾随着他,紧紧地跟在后面,一路护送着他。

匆匆忙忙吃过早饭,已是八点多钟,街道上静悄悄的。昏暗的路灯下,我和儿子一前一后,骑着自行车,奋力地向前赶路。街道上,行人十分稀少,偶尔有几辆汽车疾驰而过,但很快又恢复了宁静。路上的行人,基本上都是背着书包、匆匆忙忙赶路的学生。

眼下是严冬,边城和田的气温降至零下十几度。儿子个头不高,上身穿着羽绒服,整个头部被帽子包裹得严严实实。他骑着一辆稍矮小一点的自行车,在我的前面奋力地踏车前行。一个鼓鼓囊囊的大书包紧紧地贴在背部,似乎要将他那瘦弱的身子压垮。

“唉,如今的孩子上学真不容易啊!”我跟在儿子后面,一边护送着他,一边开始思考着问题。“儿子平时作业太多,经常写到凌晨一两点,早晨不到八点就要起床。睡眠时间太少,严重影响了身心健康。”

这时,我和儿子已拐过了一个巷道,开始上一个缓坡。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