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化驿站 > 正文
转身,你就会看见我
http://wmf.fjsen.com 2014-04-17 17:10   来源:新华副刊    我来说两句

文/林四海

写这个题目的时候,手头正在看一篇网络文章《为了你能看到我》,还有两天就元旦了,窗外依然寒意料峭,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北风的肆虐在窗外发出“呜呜”的叫声,但是看这篇文章的时候心中温暖依旧,特别被那些话语打动:“孩子,前几天为了锻炼你,我送你,却不送你过马路,我站在这边看你有些慌乱地过着马路,走出送行的人群后你又习惯地回头找我,那时我看到你有些茫然了,粗心的你找不到我,看了几眼只好埋头进去。有时恰巧能看到我你又习惯地挥挥手而没有看到你叫"妈妈再见”的嘴形,突然觉得有些甜蜜地心痛。”“亲爱的孩子,虽然我精疲力尽,可是只要你还需要,我依然会用自己的毅力给你安全,让你一直看到我的身影,直到你能娴熟地穿梭于人生的每个路口。”“孩子,我几乎疲惫,可是我的心依然为你柔软着,那柔软就藏在我对你严厉的面容后面,就游离在你我回首再见的那个默契的挥手之间。孩子,就让我站在你能看到我的地方!”

这是一个母亲写给孩子的话,读这些语句的时候我的心莫名地颤抖着,“孩子,就让我站在你能看到我的地方”,一个母亲伟大而平凡的承诺,该承载着怎样的爱意?从哇哇坠地到咿呀学语,再到蹒跚走路、长大成人,母亲该做出了怎样的牺牲?有多少个夜晚,母亲放弃娱乐的时光陪伴读书!有多少个黄昏,母亲站在上学的十字路口等待回家的孩子!有多少个晨曦划破天边的时候,母亲已经在忙碌着早餐!我写下这段文字,不为赞美母亲,只是希望所有享受着母爱和曾经享受过母爱的人,又是一年新年到,要学会感恩!

十年前,我的母亲要动一个手术,全家人众星捧月般围着母亲送进手术室,进去前母亲忽然紧紧拉着我的手说:“娃儿,我要进去了,你能不能站在手术室的窗外,让我一直能看到你?”我流着泪对母亲说:“你放心好了,我就站在这里等你出来!我会一直站在这里的。”手术架上的母亲眼角流出了泪水,我知道母亲不是害怕去做这个手术,病魔的疼痛已经不能折磨母亲,母亲担心的是能否平安地看到我,而我,站在手术室的窗外,就是母亲心中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一直到母亲麻醉醒来,我都守着床边,拉着母亲的手不肯放弃。母亲睁开眼睛第一眼就看到了我,微笑了!我能感受到母亲因为强忍疼痛身体微微发出的颤抖,但是,母亲还是笑了。我知道,这是因为母亲一直看到了我,从术前到术后,我都在她失去记忆的最后的片段里,我都在她恢复记忆的最初时光里,这对母亲而言,该是怎样的幸福与荣耀?因为她知道,孩子一直守候在她的身边!

那一年的元旦,破天荒地所有家人都到齐全了,那一顿辞旧迎新的晚餐,我吃的不多,却充满了甜蜜!没有喝多少酒,但我却醉了!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漫天的黄叶,飞舞的雪花,都冲淡不了弄弄的暖意,而这暖意,来自于家的温暖,来自亲情的温馨,让人心更缠绵经历了太多的艰难,才倍觉家的幸福亲情爱情温情齐齐在这里驻足,享受着人间的天伦之乐

窗棂上的霜花满心的惬意告诉我们,所有的期待与希望,一切的向往与憧憬正向着我们走近,新年到了,那句著名的诗句又在心底浮出来:冬天已经来临,春天还会遥远吗?一切的一切都在向着春天融合,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心中有爱!

一个转身,不为别的,我只是希望你能看到我!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