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者供需平台 > 正文
2014沙排盛宴将在榕开启 志愿者招募比例达11:1
http://wmf.fjsen.com 2014-04-17 10:23  蔡晨烨 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2014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将于22日在福州市举办,近日,沙排赛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16日,几场紧张的志愿者面试在福州几所高校内展开。据悉,此次报名参加沙排志愿者的学生约有1650名,而最终仅选出150名成为沙排赛志愿者,招收比例接近11:1。

沙排赛志愿者面试招收比例11:1

16日下午两点,由沙排赛组委会聘请的赛事顾问、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工作部代表、福州青年志愿者协会三名老师组成的志愿者面试官,来到福建师范大学人民武装学院进行沙排志愿者面试工作,他们将在前来参加面试的三百多名学生中,选出60名成为沙排赛志愿者。

“这次志愿者招收工作主要在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人民武装学院、福建工程学院这三所学校进行。”团市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沙排赛志愿者将主要分为五大组,分别是组委会办公室、接待组、媒体组、后勤组、竞赛场地组。

工作人员介绍,沙排志愿者五大组分别有不同的要求,例如接待组、媒体组要求英文比较好,而在人武学院面试的竞赛场地组要求体力较好。“被录取成为志愿者的学生可能因为具体工作安排,会调整到别的组,因此服从调剂也是选择要求之一。”

“因为需要在活动现场负责铲沙、翻沙,所以比赛主场我们首选男生。”负责面试的沙排赛组委会赛事顾问告诉记者,志愿者活动对体力有一定的要求,要能吃苦,不怕晒太阳,“女生主要是负责外围协助工作,例如捡球等。”该名面试官表示,考虑到学生们的身体,志愿者有严格的排班制,因此一天下来不会太累,只要有责任心,服从排班安排就能胜任志愿者的工作。

志愿者:想为大学生活留下难忘的回忆

“我想为大学生活留下难忘的回忆。”已经成功进入沙排志愿者媒体组的赖永全同学告诉记者,他觉得大学生活不应该只有作业、兼职、社团等,还应该多参加一些特别的活动,“听大二的师兄师姐描述,去年的沙排志愿者工作让他们很难忘。”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赖同学觉得自己有一定的优势,“刚好有这样的机会,就想参加试试。”

来自师大人武学院工商管理系的许晓娴同学则表示,她平常就喜欢沙滩排球这项运动,“听上届的学姐说,志愿者工作辛苦是辛苦,但是很有意义,而且还可以看到很多帅哥。”许同学笑着说道。

而担任过2013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志愿者的一名女生告诉记者,她认为志愿者的工作很有意义也很有趣,因此她今年再来参加。

     注:该言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未经本网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金婷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