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永春80后夫妻相守深山放羊 希望有技术员来指导
http://wmf.fjsen.com 2014-04-16 09:50  彭思思 谢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家子的收入就靠夫妻俩养的这些羊

东南网4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谢杨 文/图)尹丽明长得娟秀,大大的眼睛,笑起来有两个浅浅的酒窝。

她一心要找个一起奋斗的丈夫,这个人,后来把她带到永春蓬壶观山村的大山深处,养羊。

但尹丽明就是一心跟着。

因为丈夫苏介超心疼她,有他在就不让自己干家务活,但她总是偷偷地做。因为,她也心疼他。

现在,27岁的尹丽明俨然是个牧羊女,每天围着几十只羊转。

她的愿望,是继续和丈夫共同奋斗,让羊一天比一天多,这样,她的希望就会一天比一天大。

昨天,泉州市妇联和蓬壶镇、观山村妇联工作人员,圆了尹丽明这个小愿望,捐助5000元给他们买了四头羊送去。跟着他们,我们也走进了大山深处尹丽明的家。

湖北姑娘遇见永春小伙

尹丽明16岁从湖北黄石老家到泉州晋江打工,在那遇到了大她两岁的苏介超。

说起当时择偶的标准,尹丽明自认为独立勤劳,希望能找到一起奋斗打拼的人。苏介超性格内向,一副好脾气,他只想找一个能给他做饭的姑娘。

当时两人同在晋江一鞋厂。一个有责任感,一个乖巧。爱情就这样发了芽。20岁时,她嫁给了他。

苏介超的父亲骨质增生,干不了重活,虽有哥哥姐姐,他还是常常请假回家。每次,尹丽明都会一同请假十天半个月,帮忙照顾。

又要打拼,又放心不下老人,苏介超决定辞职回永春,在老家找活做。尹丽明一心跟着回到永春观山村。

听说做煤矿能月挣五六千元,苏介超就在永春找了份煤矿工作,尹丽明在煤矿里给工人们做饭。

在煤矿做了两年,煤出产量越来越少,有时有活干,有时没活,危险也大。一场暴雨,将老房子冲塌,夫妻俩只好到大山深处盖了一座临时小屋。

这种情况下,苏介超又听说养羊收入不错,一只大羊能卖四五千。他就想,干脆辛苦两三年投个成本养羊,几年后生活或许会好一些。

可是双方父母亲戚都不同意,认为风险太大,但尹丽明考虑再三后,支持丈夫的决定。没成本,先借一借,没经验,慢慢学,她相信只要两个人一条心,努力两三年以后日子就有变好的希望。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