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鲤城区城管开放日活动 为城市管理建言献策
http://wmf.fjsen.com 2014-04-15 16:5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15日讯(通讯员  林春红)近日,鲤城区执法局组织开展首次“城管开放日”活动,24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来到局办公大楼,参观城管工作、体验城管执法、对城管工作建言献策。

此次“城管开放日”活动,是鲤城区执法局“阳光执法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搭建社会了解城管执法工作的新平台。活动中,刘润生副局长和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引导志愿者们参观了局省级青年文明号——110联动分队、局廉政警示教育室、廉政走廊、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和各办公场所,参观制止“两违”图片展,向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两违”行为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观看了局队伍规范化建设宣传片。参观结束后,陈辛生局长主持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向志愿者们征求对我局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对我局的工作和我局执法人员的服务态度及素质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活动的最后,一些志愿者在执法人员的陪同下,走上街头,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店外店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体验了一把当“城管”的滋味。

下一步,区执法局将根据此次“城管开放日”活动征集到的群众意见,从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和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整改落实,同时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定期开展“城管开放日”活动,使此项活动成为一项长效机制。(泉州市鲤城区委文明办   区执法局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