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晋安区突出未成年人 抓好“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4-14 17:1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鼓山中心小学同学在叶凯烈士墓缅怀先烈 

未成年人清明小报

文明风4月14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突出“我的中国梦”主题,引导广大师生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晋安区文明办、教育局、民政局、团委、妇联等部门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精心组织,加强引导

区文明办、教育局、民政局下发有关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活动通知,及时传达了4月3日中央文明办在福州召开的全国“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座谈会精神,印发1万份宣传单,在校园宣传栏、LED等连续刊播了宣传画、宣传标语,发动全区中小学校师生开展形式多样、庄重肃穆的纪念活动。

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众多优势,开展祭扫活动

晋安区作为革命根据地,有众多革命先烈陵园,辖区内有八一七革命烈士陵园、二三革命纪念馆、三山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区教育局、关工委、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优势,组织各中小学校就近开展祭扫活动。4月3日上午,组织新店小学少先队员到三山陵园,参加2014年福州市遗体和器官捐献者追思悼念活动, 同学们手举白色蜡烛,祭奠遗体和器官捐献者,并深情演唱歌曲《虫儿飞》,讴歌了遗体和器官捐献者生命的崇高伟大和永恒。4月4日下午,区关工委、教育局组织鼓山小学学生到后屿叶凯、王则炎革命烈士陵园祭奠烈士英灵,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和少先队员亲手制作的小白花,献花、默哀。活动中,少先队员还朗诵了《中华少年--我的中国梦》,一张张严肃的小脸,一阵阵稚嫩的声音,无不体现少先队员坚定的信念和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