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丰泽:多方联动 共建美丽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14-04-08 15:1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区直单位、街道和社区要全力配合小区业委会的工作,千万不能消磨了热心业主的热情。”日前,丰泽区委书记许文贵带队调研汉唐天下小区,要求区直部门、街道、社区多方联动,致力建设汉唐天下美丽小区,提升小区居民生活品质。

汉唐天下小区地处中心市区繁华地带,因种种原因,小区一直没有成立业委会,物业管理基本停滞,小区卫生、治安问题较大,居民意见很大。2013年底,在东湖街道、仁凤社区牵头和帮助下,小区业委会才真正成立起来。

“业委会来之不易,碰到的现实问题也不少。” 业委会主任谢汉瑜对许文贵说道,并带着许文贵等人,实地走访汉唐天下小区楼道及地下停车库等公共区域。

汉唐天下小区建成多年,小区基础设施老旧,地下车库多处漏水,小区绿化多数枯死,消防设施、监控设备基本瘫痪,管理、维护资金压力大。小区楼下空地、楼道角落,还有一些生活垃圾需要清理。地下车库缺少照明设施,走进时黑乎乎的,车库的水泥路面有多处坑坑洼洼,在靠近楼栋交界处的位置还在漏水。

“业委会成立后,要找业主们收费,不少人都说要先看到小区环境的改善,才肯缴交物业费。”作为业委会主任,谢汉瑜很想搞好小区管理,但是物业费收不起来,没有启动资金,小区管理、维护就成问题。

“感谢你们几位热心业主,能站出来担起业委会的重担。小区的很多事情,只有业委会才有权利来决定。”许文贵说道。许文贵要求丰泽区住建局、东湖街道与仁凤社区全力配合业委会工作,共同建设美丽社区。

对于小区管理,许文贵建议,业委会可以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边收费边管理边完善,逐步赢得业主支持;如果请物业公司进小区有难度,可以选择小区自治管理的模式,这样管理费相对较低。

对于资金困难,许文贵表示,今年将把汉唐天下小区列入美丽社区建设的重点项目,届时将有一部分启动资金支持小区管理建设。同时,许文贵要求区住建局帮助小区业委会与开发商协调物业管理用房一事,并指导业委会向相关部门申请提取公维金,完善小区建设管理。

汉唐天下小区将被列入美丽社区建设的重点项目,物业管理用房也有望落实,这些好消息让小区业主们兴奋不已,大家拍手相告,期待美丽小区早日建成。

当天,在东湖街道调研指导中,许文贵还听取了东湖街道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向社区工作者、居民群众征求意见。许文贵充分肯定了东湖街道开展的“四进五服务”活动成效,强调要将“四进五服务”融入全区教育实践活动的“六大行动”中,以更具体的措施抓落实;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刻剖析,认真整改,关注群众的诉求;加强社区班子建设,加强社区主干后备队伍建设,改进班子作风,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 (天祥 玲玲)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