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焦点图片 > 正文
宁德市今年清明祭扫劲吹“文明风”
http://wmf.fjsen.com 2014-04-08 09:50  王东东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鲜花祭扫渐成气候。

祭扫仍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

宁德晚报讯 4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当天,市区各大公墓迎来了祭扫高峰。不少人早早就来到墓园,表达对已逝亲人的哀思。记者发现,与往年相比,文明祭扫已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鲜花等祭品来祭奠先人,各地殡仪馆也推出了更加环保的祭祀方式,受到市民欢迎。

文明祭扫深入人心

每年清明,祭扫方式都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记者6日走访市区麒麟山、八仙山等公墓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清明祭扫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鲜花祭祀,每个墓碑前,几乎都能看到鲜花的身影。

“老板,这束菊花怎么卖?”6日在麒麟山公墓园区的一个鲜花铺旁,46岁的赵大姐正认真地挑选着用于祭祀祖先的花束。赵大姐说,过去她来扫墓主要带的是传统的三牲祭品,还有一些香烛纸钱。而近年来受年轻人的影响,她开始选择用鲜花来祭祀。“其实鲜花祭扫也挺好的,简单素雅,也不会污染环境。我想祖先们也会喜欢。”赵大姐笑着说道。

墓园的工作人员小林介绍,今年清明节带鲜花来祭祖的人越来越多,墓园区内鲜花销售点,在人流高峰时段,买花也需要排队。“这应该说明大家越来越懂得文明环保祭扫了吧!”小林说。

文明祭祀逐渐走红也体现在了蕉城区殡仪馆,这里寄存着近5000个骨灰盒,清明期间,殡仪馆也迎来了祭祀高峰。据该馆工作人员介绍,往年,家属前来祭祀,总是需要从骨灰存放处将骨灰盒取出来进行祭祀,经常出现破损或者放错位置的现象,既不安全也不环保。为此,今年该馆推出了灵牌祭祀,以代替此前的祭祀方式,受到了许多市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