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徐令义到三明考察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14-04-05 14:51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三明日报讯 4日上午,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徐令义一行到三明市考察调研。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陪同考察调研,并主持汇报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石建平,市领导邓本元、杜源生、余红胜、廖小华、纪熙全、张丽娟、林传衍等参加调研或出席汇报会。

在三明市重要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市客家博物馆,徐令义认真察看了馆内陈列的图片、文物、史料,留下了深刻印象,表示这很好地反映了三明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了三明艰苦而光辉的发展历程。走进市精神文明建设展览馆,徐令义边听边看,详细了解三明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发展历程、成效和经验,对三明市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徐令义来到市歌舞团,看望慰问歌舞团文艺志愿服务队成员,了解志愿服务队活动开展情况,对志愿服务队利用流动车,每年组织文艺演出进乡村、进园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近百场表示赞赏。梅列区列东街道圳尾社区依托辖区单位支持,持续30多年坚持开展精神文明联创共建工作,并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成为三明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一张名片。徐令义先后察看了社区服务站、居家养老便民中心、居民活动室、共建理事会、宣传栏等,对社区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并取得积极成效感到满意。

实地调研结束后,徐令义听取了三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他说,三明是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发祥地,今年也是在三明召开的全国“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工作会议三十周年。上世纪80年代开展的“五讲四美三热爱”在全国广泛推广,开启了全国精神文明创建之河,创造出“好在共建、贵在坚持、重在建设”、“满意在三明”、“共建联创”、“好人建设”等精神文明创建经验和品牌,在全国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徐令义指出,总结三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也就是三明持续抓好“六项工程”的过程,即“起点工程”,以治理脏、乱、差为起点,持续推进环境治理,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未来工程”,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来抓,从娃娃抓起、从学校抓起,通过教育引导,着力培养明礼诚信、品学兼优的新一代青少年;“人文工程”,坚持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思想道德教育,在全社会凝聚文明创建工作共识;“惠民工程”,把群众满意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目的,扎实开展“满意在三明”活动,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基础工程”,把精神文明创建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举措,将其融入各领域各环节,做到两个文明一起抓、相促进;“同心工程”,创建工作做到党政同心、干群同心,同心同德、强力推进,有力提升了文明创建的能力和水平。

徐令义就三明市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强调,要坚持三明特色,结合三明实际,总结提升好经验、好做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走出一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创建之路,通过开展创建活动进一步推动发展,改善民生。要赋予思想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塑造城市精神和城市思想,切实赋予精神文明建设新内涵。要发展创新,立足新起点,进一步创新载体、创新思路,把中央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创建全过程,让三明这个精神文明创建老典型焕发新活力,为推动新时期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增添新动力。

市委书记邓本元就三明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了情况汇报。他说,徐令义一行深入三明市调研,充分体现了中央文明办和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对三明特别是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这是对三明工作的推动和鞭策,他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邓本元表示,三明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徐令义副主任和李书磊部长的要求,倍加努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抓贯彻,召开创城工作会议,对做好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要补弱项,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查找差距,逐一研究,逐条解决;要攻难点,以创城“八项攻坚战”为抓手,倒计时安排各项工作,快节奏落实各项任务,努力交出合格答卷。(记者 李远明)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