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武平县中赤乡壮畲村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4-04-01 17:4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1日讯(通讯员:谢菊芳 黄旺贵)近年来,武平县中赤乡壮畲村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以改善农村环境为重点,以提高农民生产、生活质量为目标,加大力度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工作。一是清理村庄环境。清除乱搭盖,乱堆放废弃建筑物,村庄道路、公共场所、房前屋后垃圾;整理村庄沟渠、人行道路等周边环境,做到人畜分离,雨污分流、地无浮土,环境整洁。二是梳理规范管线。梳理村内电力、电信、广播电视等各种缆线,做到布局合理、整齐安全。三是修缮房屋立面。对土坯房统一进行粉刷或贴砖装饰;对破损的墙壁进行修葺,做到墙无残壁。四是完善配套设施。完善村内道路、沟渠、照明、公厕等基础设施对房前屋后路面进行硬化或修整,村内沟渠实施净化,主要道路设置排水设施,主干道和公共场所安装路灯,污水进行分户或几种处理。至目前,全村已完成村庄街道1.4公里“绿亮美”工程,投资42万元改建村级文化活动中心,新培育8个家庭农场、6个种养基地。争取到2015年底通过强硬的措施和实实在在的投入让该村 “常年保持干干净净”,成为名副其实的“天蓝、地绿、人和”的美丽新农村。(武平县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