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莆田着力打造宜居港城 公园连山水绿道走城乡
http://wmf.fjsen.com 2014-04-01 08:50  陈荣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突出荔林水乡特色,为群众建设更多休闲健身场所,是近年来莆田着力打造宜居港城的重要举措

公园连山水 绿道走城乡

东南网4月1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陈荣富)

夕阳西下,位于莆田城北的绶溪公园热闹起来。

红色塑胶跑道两旁的路灯亮了,悠扬的乐声从立在荔枝林中的音箱传来。水边,垂钓者一字排开;岸边绿道上,推着婴儿车的年轻父母悠闲散步;荔枝林带的小径上,上了年纪的老者相扶着转悠……

每天傍晚,住在延寿村的杨老伯都来到古桥头的大榕树下,一边与村里的老人聊天,一边看着公园里来来往往的人。

“这可是莆田城区最大的水上公园。”延寿村就在绶溪公园旁,杨老伯很为这个家门口的公园自豪,“这个公园的前头,原来是一片杂草丛生的山坡地,只有一条泥泞小路,后来被改建成鳗鱼场,再后来因为开通了去涵江的大道,路边就建起大排档。因为城市扩建,这里是黄金地段,大家以为一定会搞房地产。没想到,这附近的民房和大排档拆迁后,政府花大钱修建成了公园。”

指着溪边的荔枝林,杨老伯说,因为建了公园,这片荔枝林保护下来了,河道也整治干净了。

“以前就我们村的人在这里进出,有这个公园后,搬到这附近的人就多起来了。”与杨老伯一起聊天的老人说,这一带新建的楼房越卖越贵,二手房每平方米要卖到万元以上。

绶溪公园总用地面积189.44公顷,分为“质朴田园”“人文荔乡”“水岸长廊”“十里飘带”四大主题板块。其中,一期项目面积57.2公顷,投资1.2亿元,已建成2.7公里绿道,把岸线各园区连在一起。“晴日彩霞红蔼蔼,晓天江树绿迢迢”,徐寅《游绶溪》中的荔林水乡美景在这里重现。

“莆田城区水系发达,水上公园除绶溪公园外,还有荔枝公园、南湖公园等。”莆田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突出荔林水乡特色,大力推进城乡公园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休闲健身之处,是近年来莆田着力打造宜居港城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