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东山县开展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执法检查
http://wmf.fjsen.com 2014-03-28 16:2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28日讯 3月25日,为配合福建省第32个“爱鸟周”宣传活动,加强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东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联合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直属三支队、漳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检查餐饮场所、海产品工艺品店共计27家,查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鹦鹉螺工艺品5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花鳗鲡活体3条(共14.3斤)、玳瑁工艺品2个、绿海龟工艺品2个、虎斑宝贝工艺品32个、唐冠螺工艺品8个;福建省重点保护动物中国鲎活体14只、锦绣龙虾工艺品3个、海马干品2盒、海龙干品2包(共0.532斤)。其中花鳗鲡、中国鲎由执法人员在金銮湾东赤港将其成功放生。

此次水生野生动物执法检查行动,采取执法、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执法人员对个别经营出售国家级、省级保护动物及工艺品的经营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限期办理经营许可证。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向相关经营者发放了中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报、福建省重点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报及“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主题画册等宣传材料90份。通过此次执法、宣传行动,进一步提高广人民众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意识,规范全县宾馆、饭店、个体经营摊点经营利用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的行为。(东山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