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特别话题 > 正文
“地球一小时”:处处践行环保理念
http://wmf.fjsen.com 2014-03-27 09:09  林姗 陈旻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林姗 陈旻)3月29日晚20时30分至21时30分,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又将如约而至。“地球1小时”也称“关灯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以激发人们保护地球的责任感,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7年来,这项公益活动逐渐走进普通人的生活,它的主题和行动已经从“关灯一小时”拓展到“超越一小时”,成为全球各地公众参与环保的行动平台。

一起自造蓝天

“今年‘地球一小时’的主题是蓝天自造,这是为了呼应当前中国最受关注、也是最为急迫的环境议题之一——雾霾。”WWF中国总干事卢思骋说,“蓝天自造,旨在呼吁每一位公民、每一家企业、每一级政府从自身开始,采取实际行动,应对雾霾,清洁空气。”

“用公众的力量围观和见证蓝天的自造,你愿意加入吗?空气会因有你我的共同参与而更加清新!”一个网友在福州某论坛上呼吁道。在福建,不少有识之士也在为此行动。

“为了积极响应今年的‘地球一小时’和蓝天自造这一主题,29日当晚,酒店将举办一系列活动。首先是传统的‘熄灯活动’,包括把酒店大楼的霓虹灯关闭一整个晚上,晚上8时30分至10点,大堂及公共区域、各个餐厅和酒吧、楼层走道的主灯源将关闭……”厦门海景千禧大酒店的苏榕阳告诉记者,此外,还有如通过客房内的环保倡议信,鼓励住店客人在

活动当晚一起加入活动,将客房内灯光、空调及其他用电设备调至最小用电量,免换床单、毛巾等以减少洗涤次数,鼓励员工上下1-3层楼尽量使用楼梯代替电梯,“让更多人为全球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近日,泰禾集团发起了主题为“‘禾’您一起,‘绿’动中国”的绿色环保行动,呼吁更多人参与环保行动,捍卫共同家园。“活动覆盖泰禾集团旗下全国23个楼盘,倡导人们加强环保意识,养成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熄灭灯光·点亮希望’这个环节,我们倡议29日晚20:30-21:30所有楼盘和办公区熄灯。”泰禾集团品牌部负责人黄先生说,泰禾还开展“绿化家园·低碳行动”、“爱绿护绿·生态之旅”等主题活动。

“参加这样的活动,在享受绿色大自然的同时,还能为环保尽绵薄之力,非常有意义。”一位泰禾的业主林先生参加完“绿化家园·低碳行动”的户外植树后告诉记者。

“我们曾经通过熄灯知道了‘地球一小时’,现在我们要通过它做更多事,号召更多人关注污染,一起蓝天自造!”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棣健说。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