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连城县纪委严防教育乱收费打造教育强县
http://wmf.fjsen.com 2014-03-26 17:4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26日讯 连城县扭住“三个关键”严防教育乱收费打造教育强县。

扭住收费“关键人”。连城县纪委监察局积极履行好监督职责,依据校长是学校的领导人,班主任是收取费用的经手人,把学校校长和班主任作为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关键人”。逐级签订责任状,明确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校长是第一责任人,班主任是主要责任人,目前,全县60余所学校的校长、班主任已签订责任状。凡学校出现乱收费问题的,首先严肃追究学校校长的责任,并严肃追究班主任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扭住收费“关键期”。连城县切实把招生期作为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关键期”。在学校每学期招生收费期,由县纠风办、教育、物价、审计、财政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各学校收费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从源头上杜绝乱收费问题的发生。2013年来,我县义务教育阶段为公办学校2万余名中小学生免除学杂费600余万元,为全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4200余名寄宿学生补助生活费130余万元,共减轻农民教育负担900余万元。

扭住收费“关键校”。连城县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工作理念,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群众反映强烈的学校作为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关键校”。对于群众反映强烈、存在问题较多的学校进行重点检查,实行备案跟踪,并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为以后检查工作的重点,把存在问题的学校作为以后检查的重点学校,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去年以来,连城县纪委严肃查处了一起乡镇中心幼儿园、小学校长等9人违纪违法案件,党政纪立案8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涉案金额13.5万元。(中共连城县纪委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