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莆田将斥资近500亿元 打造诗意般的栖居环境
http://wmf.fjsen.com 2014-03-25 10:23  黄国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获悉,在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中,莆田市提出,大力推进宜居环境建设,给予市民“清风明月”诗意般的栖居。其中,莆田市将斥资近500亿元,筛选100个项目作为重点跟踪项目,力争让莆田宜居环境建设在全省走前头。

据介绍,莆田市宜居环境建设围绕“一年全面深化、三年明显改观、五年整体提升”的总体目标,总投资达481亿元,今年年度计划投资136亿元。

莆田市将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点线面”攻坚计划为平台,以城镇“三边三节点”(山边、路边、水边,城市中心节点、市民活动节点、交通枢纽节点)和特色景观带(廊道)整治建设、市政提升和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为重点。同时,结合城乡一体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和小城镇综合改革,不断丰富和深化环境整治项目内涵,“点”从城乡社区向棚户区、城镇“三边三节点”和美丽乡村(幸福家园)拓展,“线”从公路铁路沿线、绿道向市政道路管线拓展,“面”从小流域向木兰溪流域、萩芦溪流域、旅游景区拓展,形成连线扩片的规模效应。(湄洲日报 黄国清)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