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重要资讯 > 正文
“她们像花儿一样扮靓生活” 记磁灶社区巾帼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14-03-19 11:29  包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她们像花儿一样扮靓生活” ——记晋江磁灶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

东南网3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包骞 通讯员 陈文经 李玲玲)近日,记者走进晋江市磁灶镇磁灶社区。该社区有一群巾帼志愿者,她们中,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25岁,她们长期义务照顾社区里的十几名失能老人。

“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于去年7月成立,初衷是为社区贫困失能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磁灶社区妇联主任王素女告诉记者,当时社区发布了志愿者征集公告,许多人报名响应,最终筛选出13名。现在列入帮扶的社区失能老人有15名。

记者跟着志愿者周艳晖来到老人吴荣生家。吴荣生,83岁,因病生活自理困难。他每月都要到医院复诊,其子女都在外省打工,只有老伴陪在身边。

一踏进吴家,周艳晖就帮着打扫卫生。“来一趟,能顺手做的就做了,这没什么。”她说。

除了帮忙做些日常家务,吴家的日用品大多是周艳晖帮忙购买的。此外,她还坚持每月带吴荣生到医院复诊、拿药。

志愿者蔡翠珠今年64岁,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里年龄最大的。别看她年长,精神特别好,每天总是忙个不停。

受到蔡翠珠帮扶的老人吴昭元告诉记者,他体弱多病,老伴一个人照顾不过来,蔡翠珠便经常上门帮忙洗衣、拖地,还为其做简单的护理。吴昭元说,蔡翠珠最常说的话就是“多做好事,行善积德”。

在磁灶卫生院重症病房,72岁的吴春叶正在住院治疗。这一天,志愿者王丽霜又前来探望。

吴春叶膝下无子女,老伴也已80岁。早在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前,住在她家附近的王丽霜就已经义务照顾两位老人10多年了。

“代购生活用品,代领低保金,只要老人有需要,王丽霜都帮忙做。”卫生院工作人员说,“王丽霜还时常抽出时间陪老人聊天,不是亲闺女,但给人感觉比亲闺女还亲。”

王素女告诉记者,帮老人做家务,与老人聊天,巾帼志愿者们的服务简简单单,却能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志愿者们就像花儿一样,她们的善举不仅温暖了大家的心,更扮靓了大家的生活。这样的活动,我们将努力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