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州:就近免费血透“透”出生的希望
http://wmf.fjsen.com 2014-03-19 09:12  段金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罗源县医院血透室  本报记者 林熙 摄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段金柱)“现在不用到福州,在县医院就能免费做血透,方便多了!”3月14日中午12时许,做完了4个小时血透的尿毒症患者陈海(化名)缓缓站起来,气色有了好转。过去,罗源县没有血透室,他只能去福州做。去年8月起,罗源县医院新建的血透室启用,他才转到这里做。

改变得益于福州市人大代表的推动。在2013年的福州市人代会上,易建勤、薛爱琴两位代表提交建议:在7个县市也建立血液透析室,方便基层特别是农村尿毒症患者救治。福州市政府积极呼应这份“民心建议”,去年6月专门下拨财政资金1000万元,扶持市区3家及7个县(市)综合医院建设血透室。

目前,除了市区3家医院,已有福清、罗源、闽清等3家县级医院血透室建成投用,极大地方便了患者。不过,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资金之限,以及为满足更多患者需求、平衡收支的考量,县级医院血透室的建设及运转仍期待有力扶持。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