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厦门海沧开展“助学超市”微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3-13 19:5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13日讯 3月7日下午,海沧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在新厦门人服务综合体联合开展“助学超市”微志愿服务活动。兴旺社区、君龙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台胞义工队、书香阳光志愿服务队、福建华夏技术学校等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霞阳小学10名家庭困难的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新厦门人服综合体“助学超市”。恰逢惊蛰,活动以题为“感受春天”的“快乐一课堂”拉开序幕。青年志愿者们跟他们介绍了惊蛰的含义及天气变化,并领着小朋友们一起朗诵“二十四节气歌”,让小朋友们与青年志愿者迅速拉近距离,结成朋友。紧接着,在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小朋友们动手制作以“春天”为主题的手工画,用手工剪贴作画表达自己对春天的热爱及祝福。在制作好手工画后,青年志愿者们跟小朋友们到助学超市兑换“10个积分”物品,1个积分价值约10元。活动在小朋友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据悉,日前作为全市首个“新厦门人服务综合体”在海沧新阳街道正式启用。区委文明办、团区委主动融入,依托新厦门人服务综合体,积极谋划台胞义工志愿行、关爱农民工子女、青年读书会、青年文艺汇演等活动项目,切实服务好新厦门人,进一步增强新厦门人的归属感,培育新厦门人精神。

下一步,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将更加有效整合社区、学校、民企、台企、台胞等多方资源和力量,探索实行“微志愿轮值”机制,把“助学超市”打造成为海沧区“台胞+社工+义工”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基地之一。(中共海沧区委文明办、海沧团区委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