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轶闻 > 正文
郑州90后患癌女孩抵京看病 老公背她逛天安门

2014-03-12 09: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冯莹和其家人从郑州启程,赶往北京。未去过北京的冯莹说,这是一次充满爱的旅途,是她新生命的开始。

冯莹第一次来北京,在天安门附近走累了,海斌背着她。陈晓东摄

郑州90后患癌女孩冯莹生命进入倒计时的时刻,遇见了真爱杨海斌。3月2日,郑州这对90后情侣,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他们的婚礼,感动了无数人。其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海军总医院(下称海军总医院)相关人员联系本报,希望能为女孩开通绿色通道,欢迎女孩前往北京诊治。3月8日上午,在大河报记者独家全程陪同下,冯莹和其家人从郑州启程,赶往北京。未去过北京的冯莹说,这是一次充满爱的旅途,是她新生命的开始。

【出发】在候车室,爱心乘客为冯莹捐500元

她说:“是大河报及所有关心我的人,让我踏上这段有爱之旅。”

冯莹知道,她要于3月8日去北京看病。启程的前一晚,她没睡好。

从未去过北京的她说,很激动。在冯莹的生命里,最远的一次旅程,是去西安。

前日上午10点多,当冯莹一家赶到郑州火车东站三层候车大厅时,大河报记者看到,除右眼因受肿瘤压迫仍眯着之外,穿戴漂亮、化了淡妆的冯莹,手挽着丈夫杨海斌的胳膊,神采飞扬。

刚一进候车大厅,冯莹夫妇就被大河报和电视媒体的聚光灯包围。冯莹兴高采烈地说:“我从来没有去过北京,这次能去,我真的很开心。”

但一说到她的病,冯莹却激动地落泪:“我的病,一直在治疗,每次治疗,我就像是在攀登生命的台阶,一步一步,现在已经攀登到了中间。

这次去北京,我如果再迈一步,就是我新生命的开始。是大河报及所有关心我的人的帮助和努力,我才有了这次机会,再次谢谢大家。我一定会加油的。”

在候车大厅,大河报记者一直陪伴左右。因冯莹一家没赶上10点多那班高铁,大河报记者又陪同杨海斌一起将车票进行了改签。

候车期间,发生了一个有爱的小插曲。一位25岁左右的男乘客候车时,一下子认出了媒体上曾报道的冯莹。

当得知是去北京看病后,他跑到冯莹面前,塞给冯莹500元现金,还没等冯莹回过神,他便迅速跑开。冯莹说,此生,能被这么多好人关注,她真的感觉很幸运。文字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