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圣辉大和尚建议将“谷雨”定为“中华茶祖节”
http://wmf.fjsen.com 2014-03-10 10:50:12 陈镌娟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圣辉大和尚,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

厦门日报讯(记者陈镌娟)谷雨时节正值春茶上市,是一年中与茶相关的最好时节。正在北京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圣辉大和尚建议,将每年的谷雨节气定为“中华茶祖节”,以弘扬茶文化,发展茶产业,传承炎帝尝百草发现茶叶的奉献精神。

圣辉大和尚说,我国是世界茶树原产地,是世界上发现和利用茶叶最早的国家。炎帝尝百草,发现茶叶,从而成为中华茶祖,也是世界茶祖。将每年的谷雨节气确立为“中华茶祖节”,使这一天成为全民饮茶日,为的是传承炎帝尝百草发现茶叶的奉献精神,推动茶产业、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联动发展,拓宽农村经济发展渠道,增加茶农收入,促进社会的和谐。

中国是茶叶的故乡,福建是重要的茶产区,厦门是最古老的茶叶外贸口岸,厦门集中了全国约60%的茶包装企业,已成为茶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