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泉港区“三结合”开展“厅堂悬挂家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3-06 18:0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厅堂悬挂家训”

文明风3月6日讯(通讯员 林平山/连鋆佩)日前,泉港区后龙镇抓住“二月二,龙抬头”民俗节日契机,通过“三结合”开展“厅堂悬挂家训”活动,助推家训进万家,培育良好家风。

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对省委文明办赠送的精美家训进行加框装裱,对辖区“文明户”、“文明家庭”、“文明楼幢”等进行摸底,共向60余户群众赠送家训。同时在虎石文明学堂、栖霞社区市民学校、人口文化学校等场所悬挂家训,积极引导群众遵守传统礼仪道德,弘扬社会美德。

结合“身边好人”推荐活动

积极挖掘辖区“身边好人”资源,选树一批以刘志玲为代表的孝老爱亲典型。“三八”节前夕,联合妇联深入20户“好媳妇”、“好婆婆”家中走访慰问,并为她们送去家训挂图和慰问金,大力宣传孝道文化。

结合“平安后龙”创建工作

全面排查辖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以及流动人口、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并通过“入户访视”加强法制教育和防火、防盗、防骗宣传,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活动期间,走访群众100余户,发放家训挂图、“平安后龙”宣传资料500余份。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