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重要资讯 > 正文
朱清慰问“学雷锋、践行福建精神”十佳典型王永澄

2014-03-06 15:0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向省直机关“学雷锋、践行福建精神”十佳典型、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主任王永澄献花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看望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参加培训的盲人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与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参培人员进行座谈

文明风3月6日讯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之际,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省残联理事长柯少愚一行到省残联海峡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看望慰问省直机关“学雷锋、践行福建精神”十佳典型、省级劳动模范王永澄和省海峡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参加培训的盲人,对王永澄长期以雷锋为榜样、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献上鲜花和诚挚祝福。

朱清说,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全国人大开幕的日子,在这个值得祝贺的日子里来看望大家,主要是表达对王永澄同志“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无私奉献、回报社会”等崇高品质的敬意,表达对从事盲人按摩事业、践行“用双手回馈社会、用心灵感受阳光”群体的赞美。服务群众是省直机关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内容,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学习王永澄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建设“生态美、百姓富”福建作出贡献。

朱清希望,王永澄同志要一如既往地把学雷锋精神传扬下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更多残疾人自强自立,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回报社会,也希望省残疾人劳动就业中心多办一些残疾人就业企业实体,为全省残疾人提供就业平台,让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对未来充满信心,促进社会文明和谐。

王永澄表示,省直机关工委朱清书记能在这特别日子里惦记着我们这些弱势群体,并专程来看望和鼓励我们,对我们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和鞭策。感谢党组织和省残联对我多年的培养,并给予许多荣誉,让我在温暖时代感觉到阳光。我将模范带头,加倍努力工作,用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和各界关爱人士。(省直机关文明办供稿)

 

朱清在座谈会上勉励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和参加培训的盲人

省直机关“学雷锋先进模范”、省盲人按摩中心主任王永澄在座谈上发言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省残联理事长柯少愚与王永澄亲切交谈

 王永澄简介

 王永澄,第十一届福建省政协委员、省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省盲人协会主席、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省海峡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主任、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理事会理事、主任医师。1985年一场意外事故,让19岁的他永远告别了光明,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开创了盲人事业的发展,用大爱点亮盲人心中的那盏灯,带动了众多残疾人共同回报社会、筑就了残健同唱一首歌的基石。二十多年,他热心致力于公益事业,坚持用感恩的心坚守爱心传递的承诺,免费培训和帮助2600多名盲人走上了自立自强的创业之路。2010年4月,王永澄带领福建省首个盲人代表团赴台访问,开展“闽台两地视障福利事业交流”,与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签署了《卓越交流合作备忘录》,为闽台两地福利事业的合作交流作出积极贡献。王永澄先后荣获全国残疾人专门协会先进工作者、全国残疾人自强模范、全国残疾人优秀工作者、福建省技术能手、福建省第三届道德模范、福建省“五一”劳动模范、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省直机关“学雷锋、践行福建精神”十佳典型、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

 省残联海峡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简介

 2009年12月3日第18次“国际残疾人日”正式挂牌运行,是集福建省首家集盲人按摩技术研究、技能培训、推介就业、学术交流和对外服务于一体的省级示范窗口和培训基地。他们始终坚持把“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身上的每个发展都是国家的发展,残疾人身上的每个进步都是国家的进步”、“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与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强者”、“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为座右铭,着眼于社会性、公益性和服务性,面向全省18-45周岁之间的视障人士,开展全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及推介就业,承担福建省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全国统考工作,组织按摩职能技能鉴定,举办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参与盲人按摩技术研究和闽台视障福利事业交流。五年来,充分发挥省级盲按中心指导示范作用,推动福建省盲人按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