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要播报 > 正文
李书磊:强根基树导向,为未成年人构建美好精神世界
http://wmf.fjsen.com 2014-03-03 08:0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福建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宣传部部长李书磊谈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时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说到底是建设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具体来说就是要用科学的世界观、鲜明的价值观和积极的人生观为孩子们引领思想、定位人生,筑牢成才立业的基础。

李书磊强调要强根基树导向,为未成年人构建美好精神世界。他说,构建美好精神世界,根本是把握主题、明确方向,重点是强化教育、科学引导,关键是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要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要认真贯彻中办《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坚持用核心价值体系占领思想阵地,引导孩子们牢固树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他们从小接受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滋养和浸润。要利用福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乡土文化资源来影响、熏陶未成年人,这样孩子们更有亲切感、更容易接受,我们的工作也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李书磊认为,在福建的历史人物中,林则徐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者,他舍身报国的精神已经成为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对几代人的精神世界产生了深刻的影响,要注重用林则徐的故事、林则徐的诗文教育孩子。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