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龙岩道德讲堂总堂:学习老区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http://wmf.fjsen.com 2014-03-03 18:0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3日讯(通讯员 沈清伟) 学习道德传统,激励奋进。过去一年多以来,龙岩市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各单位纷纷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通过一个个道德故事的讲述,激励干部职工奋发向上。开春之际,市委文明办又面向全社会,在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设立“龙岩市道德讲堂总堂”,2月28日,以“弘扬老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总堂第一讲开讲。

课堂从齐唱红歌开始,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悦耳,令人心潮澎湃。随着诵经典、讲故事、看视频等一个个环节展开,艰苦岁月的一幕幕感人往事在故事、视频中再现,带着大家回忆闽西红土地上那段难忘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在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书记邓泽村所作的精彩讲座中,闽西对中国革命所作的巨大贡献被娓娓道来,让大家更深刻理解闽西老区在革命战争年代所形成的勇于探索、勇于实践、乐于奉献、不怕牺牲、坚忍不拔、顽强拼搏、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精神。

“闽西老区精神激励着闽西一代又一代革命者前赴后继。重温历史,感受艰苦岁月老区先辈们的风采,也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尽职工作,开心生活。”课堂上,大家还互相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当天讲堂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学传统。听课的人员自由到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展厅学习革命传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或来到博物馆前广场,参观正在展出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党的群众路线与作风建设主题展》。(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