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特别话题 > 正文
五花八门的城市门牌
http://wmf.fjsen.com 2014-02-28 09:37  林智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寿巷一小区门口根本就找不到门牌。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智岚)门牌、路牌,本是城市地理方位的一种“指南针”,可近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区多条街巷,却发现不少小区、单位的门牌设置有些乱——

有的排列无序;有的规格不一、样式各异。此外,缺失、断号等现象也随处可见。

一条巷5个门牌5种花样

对于门牌,国际上通行的原则是单双号分列道路、街道两旁,顺序编号,便于人们对建筑物进行定位标识。

记者在福州火车站斗门一带转了一圈,发现沿街店门都没有门牌,其中有一家卖电器的大卖场,营业员就表示不知道自家店的门牌号是多少。

香槟路连接华林路与北环中路,记者沿着香槟路一走,发现沿途数十家店铺都没有门牌。附近居民表示,他们不清楚自家门牌号是多少。其中一家店铺的老板说:“我在这里做生意很多年了,根本不知道店铺的门牌号。”

“香槟路1号的旁边是7号,那么中间的3号、5号哪里去了?”记者问在香槟路送包裹的快递员小刘。“只有1号、7号、13号、16号、18号、19号、20号、23号共8个门牌号,其他的都没有。”他说,比如环南小区8个新村,都没有门牌号,只好以1村、2村、3村……来标识。

记者有意寻找小刘所说的8个门牌,来回走了3趟,只找到5个,而且这5个门牌还各不相同,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不仅是颜色,连大小、材质也都不同。其中16号,干脆就用红笔写在铁皮门上,字迹斑驳,很难辨认。

通往温泉公园的福寿巷,10号挨着18号,15号则莫名其妙地列在了双号一侧,紧挨着38号。

不仅是门牌规格不统一,悬挂位置也是五花八门,有的在大门左侧,有的在大门右侧,有的在大门上面。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