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特别话题 > 正文
公平正义蕴含在“每一个”中
http://wmf.fjsen.com 2014-02-27 10:40  段金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驻福州记者 段金柱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段金柱)福清市高山镇是著名侨乡,经贸繁荣,本地户籍人口虽仅5万多人,但常住人口达到10多万人。保一方平安的高山派出所,只有20个民警,需要负责治安防控、交通巡逻、户籍办理等诸多事务,人手紧,任务重。

最基层的岗位、最平凡的民警、最琐碎的事务——虽没有轰轰烈烈,但高山所干警却不敢懈怠,始终绷紧守护公平正义的弦。“每一个案件,我们都要办好办‘铁’,尽力让群众满意,保社会平安。”所长林国全说。春节前办的一桩案子,就是多问几个为什么,追问出了真相,避免了过失。

1月底,高山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称,在一家汽修店内,一名外地男子陈某在店里滋事,并发生扭打。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了双手抱头、蜷缩在墙角的陈某。汽修店老板郑某等人反映,陈某是店里雇用的工人,常年吸食毒品,因为毒资耗尽,企图要挟勒索。民警当即对陈某进行检查,从其身上搜出白色晶状体50余克。后经初步检验,晶状体为冰毒,陈某有非法持有毒品的重大嫌疑。

根据现场及审讯初步判断,这似乎是一起由普通治安案件牵涉出的涉毒刑事案件。但进一步的侦查,发现案件疑点重重——陈某始终不承认吸毒,且尿检结果证明他近来没有吸食毒品;汽修店内的10多个监控探头全部被人为关闭,无法调取当时的现场录像……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