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古稀学生为90岁老师庆生 感人生日聚会连办20年
http://wmf.fjsen.com 2014-02-05 11: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一位祝寿的学生拥抱90岁高龄的杨老师

原题:古稀学生为90岁老师庆生

海峡都市报2月5日讯 “您是我们遇到的最好的老师,这绝不是一句恭维的话。”老同学中的代表对杨肖和班主任说道。这,让这位90岁的老寿星感动得湿润了眼眶。昨日下午,一场已连办了20年的生日聚会,在福州一家酒店的普通会议室举行。主角是福州二中退休老教师杨肖和,而组织这场生日会的,则是福州二中59届初三(1)班的老同学。

“我们这些老同学,年龄大多在70~72岁。为了给老班主任庆生,不少人都是从国外或外地赶来。”71岁的郑祖斌说,昨天参加聚会的,有30多名同学,这对于当年只有40多名学生的班级来说,实在难能可贵。

1994年起,福州二中59届初三(1)班的同学们就开始在春节聚会。“第一次正月初五聚会时,我们把班主任杨肖和请来了,巧的是老师的农历生日就在这一天。”郑祖斌说,结果第二年开始,同学聚会就变成了一年一度的老师庆生会。

昨天是杨肖和老师的九十大寿,来到聚会现场的她,依然精神矍铄。杨肖和的丈夫也曾从教,四个子女中,有三个也从事教育事业。1993年,他们家被福州教育部门评为“优秀教育世家”。杨肖和老人说,这样的生日聚会,成了她老年时期的一大乐趣。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 肖春道 文/图)

责任编辑:陈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