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清新福建”新计划:福州将打造休闲与文化体验城
http://wmf.fjsen.com 2014-01-23 09:22  夏菁吴静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讯(记者夏菁吴静)今后我省旅游产品将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完善“两带三核三区”的旅游产业布局。昨日,省旅游局向各地市旅游部门征求“清新福建”旅游产业发展2014年行动计划意见,意见通过了“三个一批(示范引领一批、整合提升一批、创新培育一批)”项目建设。

  记者昨日了解到,“两带”是指打造绿色和蓝色生态旅游带;“三核”是指以福州、厦门、武夷山为核心的“三大旅游产业发展中心”;“三区”则指闽东北山海画廊旅游区、闽西南滨海文化度假区和闽西北文化生态旅游区。

  在示范引领一批项目中,福州将着力打造城市休闲与文化体验结合的闽都文化城,主要整合提升三坊七巷、闽江城市休闲带、马尾船政文化旅游区、上下杭等片区。梳理福州城市脉络,以闽江城市休闲带为主线,“一带联动四大片区”,形成极具闽都文化底蕴和生活气息、富有生命力的城市中轴线,打造福州代表性旅游名片。以城市旅游工程、闽江游工程为主要任务,丰富历史文化观光、闽都文化体验、城市休闲、温泉养生等特色旅游产品。

  在整合提升一批项目中,将建设提升一批具有全国竞争力的精品景区和度假区。各设区市至少有1个精品景区和1个休闲度假区进入省级整合提升重点项目,推进福州鼓岭旅游度假区、黄岐-环马祖澳旅游区、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厦门环岛东海域游艇度假基地(包括厦门香山国际游艇俱乐部项目)、厦门五缘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包括五缘湾闽南文化非物质遗产园)等20个精品旅游项目提质升级。

  在创新培育一批项目中,在巩固大众旅游产品的同时,重点引进海上休闲旅游、康体养生旅游、运动休闲旅游等新业态旅游产品,发展野外拓展、户外露营、山地运动等健身产品,形成多元化、系列化,适应不同层次游客需求的业态体系。各设区市培育至少3个具有本市特色、凸显福建味道、促进产业融合的旅游新业态重点项目。培育“清新空气游”、“长寿养生游”,重点建设漳州长泰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综合开发项目、平潭岛国际医疗健康养生基地等;培育“闽式温泉游”,重点建设福州晋安桂湖生态温泉旅游区、龙岩永定天子温泉旅游度假区等;培育“工艺美术游”,打造福州“中国寿山石雕之都”、德化“世界陶瓷大观”文化园、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仙游)博览城等。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