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监督台 > 正文
莆田出租车成曝光焦点 频现交通违法行为
http://wmf.fjsen.com 2014-01-21 10:32  陈盛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日上午9点10分左右,闽BT6618出租车在东圳路路口“加塞”(市民刘先生提供,奖励50元)

东南网1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上周五,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特勤大队与本报联合推出了交通违法“随手拍”曝光台。曝光的多组交通违法照片,引发了更多市民参与“随手拍”。几天来,本报又收到数十组街拍照片,记者整理发现,照片中机动车辆加塞、乱停靠、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较常见,其中有不少是出租车。

的士加塞被“随手拍”

1月20日上午9点多,市民刘先生在东圳路与八二一街交叉路口附近等车,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闽BT6618的出租车停在路边收客,等乘客上车后,司机迅速从道路右侧斜着插入主车道中。刘先生注意到,当时路口正亮着绿灯,在主车道上正常行驶的车辆正加快速度前行,闽BT6618差点与后面一辆黄色的工具车发生碰撞。刘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这辆出租车与其后车辆间最近的距离不到1米,当时该车也没打转向灯。

市民方女士向本报发来的一组照片显示,一辆车牌号为闽BT6529的出租车停在荔城大道新设置的摩托车与自行车专用车道入口处,同时压住了路口的黄网。方女士称,1月20日上午10点半左右,该车在这里下客后又准备收客,停了一分多钟时间。“黄网区域禁止停车,出租车司机不可能不知道。”方女士说。

交警支队机动特勤大队杨警官介绍,市区的出租车被拍得比较多,特别是看到路边有人招手时,的哥经常会出现抢用专用道、加塞等违法行为,有“加塞”行为的,可记2分,并处以200元罚款。而在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的,将被处以150元罚款或警告。

     注:该言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未经本网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金婷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