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远洋路三车道变五车道 直行道变左转道误导司机
http://wmf.fjsen.com 2014-01-08 20:36  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日出东方小区前的远洋路段地面标线新旧重叠误导驾驶人

  福州新闻网讯 单向三个车道,地面的车道线、导向标线新旧重叠,仿佛画出了四五个车道;明明进的是直行道,到路口却成了左转道,误导了不少驾驶人。7日,读者小谢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远洋路路面交通标线混乱,存在安全隐患。

  7日上午10时许,记者开车来到晋安区远洋路,当车快到日出东方小区时,记者发现,“导向车道”突然多了起来,而且都是实线画出来的,导向车道内也有导向箭头。在交通法中,实线意味着“墙”,是不能压不能碰的。记者一犹豫差点与旁边的车发生刮擦。记者下车拍照过程中,发现不少车辆到了路口也是犹豫不决。随后记者继续向前,前往远洋路与前横南路路口,但进入实线区后,突然发现中间一个车道原本的导向箭头是直行的,到路口却突然变成了左转箭头。记者措手不及,原来要继续直行的车辆只能将错就错左转,以免被监控拍到挨罚。

  “晚上开车视线不好,这个错误的标线又很清晰,很容易出事故。”小谢告诉记者,远洋路上这些错误的标线和导向箭头存在一段时间了,他怀疑是没有清除旧标线,就画上了新标线。尤其是在远洋路与前横南路路口处,直行道突变左转道,存在安全隐患。

  路面的交通指示标线对于汽车驾驶人而言,如同海上的导航灯与船只的关系,能引导车辆各行其道。除了远洋路上交通标线重叠、错误导向等问题,记者还发现一些交通指示标线模糊的问题。比如在浦上大桥往闽侯上街方向,下桥处设有一处信号灯路口,但那里的路口停止线早已模糊不清,该路口两边有村庄,不时会有行人或摩托车蹿出,驾驶人若未留心停车,同样存在安全隐患。

  (福州晚报记者陈海东文/摄)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