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晋安区开展优秀家训征集、传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1-07 15:2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月7日讯 2013年12月27日,晋安区开展优秀家训征集、传播及现场书写活动。活动现场,来自晋安区各校的一百多名师生在新建成的新店中心小学操场上挥毫泼墨,现场书写我区征集到的原创家训及传统家训作品,由领导、专家组成的评选出优秀家训联作品,并现场颁奖。接着,师生又现场书写喜庆吉祥的春联送给到场的家长代表、观众等。

举办“厅堂悬挂家训,培育文明家风”征集传播活动,是晋安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市文明办“厅堂悬挂家训”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我省公民道德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新台阶的重要活动。自今年6月起在全区机关、学校、社区广泛开展家训搜集活动,发动干部群众踊跃参加“百字家训”创作活动,并组织未成年人参加“一语寄未来”模拟家训创作活动。经过努力,共收到原创家训稿件10篇,书法作品200多篇。下一步,晋安区还将利用 “道德讲堂”、乡村学校少年宫、家长学校等阵地,结合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开展优秀家训诵读活动。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