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明溪县开展经典家训诵读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3-12-24 20:3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24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落实省委文明办、省地方志编委会、省妇联关于开展“厅堂悬挂家训”征集传播活动的要求, 12月20日,明溪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在县第二实验小学联合举办了明溪县经典家训诵读活动,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观家训、诵家训、说家训、讲家训、谈收获等5个部分。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岳飞刺字》《满江红》等岳飞家训故事的相关片段。通过诵读、快板、讲故事等方式了解了《朱熹家训》《范文正公家训》《林则徐家训》《弟子规》等名言警训。在抑扬顿挫的读书声中,同学们与家训为友,与大师对话,感受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诛子百家思想的博大精深。

活动中,县委文明办副主任张光堂发表讲话。他表示,家规家训是家庭成员修身持家、自省自励的重要载体,也是警诫自身的言行重要标准。各相关单位、各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丰富载体,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等媒体、“道德讲堂”、学校少年宫等平台,广泛开展优秀家训宣传和学习诵读活动。用诵读展现风采,以经典润泽心灵。(明溪县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