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者心得 > 正文
中国好人游文晃:关注贫困孤儿,演绎大爱人生
http://wmf.fjsen.com 2013-12-09 10:1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德不孤,必有邻

对长期跟踪帮助别人的父亲,有一天,游文晃的儿子问:“爸爸,你把钱都给别人,那么我们以后吃什么?”面对年幼的儿子发问,游文晃百感交集,却没有立即作答。那个周末,游先生带着孩子来到受资助孩子的家里。低矮的房子,斑驳的土墙,贫困的孩子们家里睡的是地板,一日三餐是盐巴和酱油水拌饭。触目惊心的贫困,让游文晃的儿子热泪盈眶,他悄悄地拉着游文晃的衣袖说:“爸爸,长大后我也要成为您。”后来,儿子在作文中写道:“爸爸常对我说,你长大了以后要学会热心帮助别人,用关爱别人来快乐自己,做对别人有益的事才是人生最大的快乐。”言传身教,游文晃就是这样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教育影响着儿子。如今16岁的儿子,不仅用自己的压岁钱资助一名贫困儿童,还带动身边的一名同学一起学做慈善的事,并获得福建省美德少年的提名奖。

何谓榜样的力量呢?这就是!

两年前,游文晃回到仙游老家,一边筹备钱款装修以旧换新的房子,一边整理道德模范材料以备机构评选,因一时不慎,竟遭小偷光顾,家中的四万装修款和一部数码相机及准备的上报的材料都不翼而飞,这真令人沮丧万分。正当游文晃一筹莫展时,三天之后,所丢之物,原封不动奉回,还外加一张字条:“知道你是个好人,这些东西都交还给你。”这件事情真是令人称奇,每每谈及于此,游文晃都对这不知名的小偷称道不止。“有道者劝以救人”,也许是申报材料的事迹让小偷自惭形秽,良心发现,从此金盆洗手,迷途知返。感动了别人也感动了自己,虽说向善之心,人皆有之,但从中亦可窥见游文晃的人格魅力。这一条爱心之路,德不孤,必有邻。

2005年3月23日是李丹永远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游文晃叔叔雪中送炭,为她寄来了500元学费,还给她写信:“只要你想读书,我都会供你读”。素昧平生,8年来,游文晃叔叔一直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资助的费用从小学每学期500元增加到大学5000元,还时时地给她寄一些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如今,已是大学生的李丹,通过平日做促销、发传单、当酒店服务员,生活费完全可以自给。受到游叔叔的影响,李丹还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成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一次去福利院参加与智障孩子们手拉手的活动,让李丹感受尤深。“那一刻我感觉特别幸福,因为,我终于也能像游叔叔那样给别人带去快乐、希望。”李丹深情地说,“长大后,我要成为游叔叔一样的人!”……

解危救困,一诺千金。漫漫助学路,送孤苦无依者一份关爱,给苦难生活带一缕阳光;给信念坚定者一生呵护,为他们营造一方温馨的天地“圆其梦”。18年来,游文晃以朝圣般的虔诚开启了没有终点的爱心旅程,矢志不渝地帮助那些孤苦弱小者追梦、圆梦。凡人善举,平凡而伟大,不仅唤醒社会的向善之心,也唤醒了纯净的感动与纯粹的人性之光。涓涓细水汇流成河,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人生,却滋润着许多鲜为人知的感动。温不增华,寒不改叶,无品有名,无位有尊。善哉,游文晃的大爱人生。(岳蕾香)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