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者心得 > 正文
中国好人游文晃:关注贫困孤儿,演绎大爱人生
http://wmf.fjsen.com 2013-12-09 10:1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我,不放弃

 “只要有我在,你能考上大学,我就继续资助下去,我不放弃。”这是游文晃常对受助孩子们说的一句话。不放弃!这是游文晃18年来漫漫助学路的坚守。有人笑他傻,有人劝他放弃。面对残酷的现实,游文晃一笑了之,依然“践诺”。的确,在这条路上,他付出了太多……

随着资助的孩子逐年增加,游文晃的经济压力也越来越大,2008年,股市不景气,游文晃损失惨重,他坦承“确实也有挺不住的时候”,但从未想过放弃。 妇联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听说他的情况后,也劝他少捐助几个孩子,但他想到“那些可怜的孩子,要是没有了捐助,心理的落差该有多大。”于是,他亏本将给儿子购买的人身保险基金退了,还卖掉了位于厦门福津大街的一处店面,才周转出一些资金继续资助这些孩子。

“如果我走了,辛苦你们继续帮助这些孩子,他们有的还很小,有的没爹没娘孤苦伶仃,很可怜的。”今年六月,游文晃因心肌梗塞病危入院的,这是他在病床前向爱人和儿子所作的“最后的交代”。 不是豪言壮语,却掷地有声,让闻者感怀,情难自禁地泪流而下。所幸苍天有眼,虽然三根血管堵塞严重,其中有两条堵塞超过了90%,有一条堵塞逾70%,但经过专家会诊,心脏手术,植入四枚支架,游文晃奇迹般地活下来。手术之后,身体非常虚弱、随时经受生与死的考验,且家境亦日益拮据,但开学在即,孩子们的学费和生活费依然牵动游文晃的心。怎么办呢?为筹助学款,游文晃顾不上手术后需要调养休息,毅然将自己珍藏多年的长卷百虎图、四幅漆线雕铂金九龙壁和六幅油画拿出来参加福建省开展“爱心绽放携手为儿童”艺术品义拍义卖活动。他将拍卖所得的钱和家中仅有的13万余款,共30万元都拿出来,终于赶在开学前夕,为孤儿贫困生交了学费和生活费。

多少次,就是这样,在一个又一个“考验”面前,游文晃坚持并坚守着,一个都不少,不言放弃。

付出总有回报,请看——

 “游叔叔,五千学费收到,谢谢!你生病了还在继续资助我大四的学费,让我万分感动,今生我会铭记游叔叔的恩情!老天有灵保佑好人健康平安!”

“游叔叔:今天我很激动,因为在开学前夕收到你汇来的一万元学费和这学期的生活费……说实话的在没收到你这万元之前,我已考虑放弃大学学业去找工做了。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我唯一的亲人游爸爸报喜!”

 “游叔叔,你好!昨天收到你转来的高一1500元学费,感恩于心,感谢有你,我会努力学习,将来和你一样去回报社会,祝愿好人健康平安!”……

游文晃手机里孩子们发送的短信,家中珍藏三百多封来自八闽大地孩子们的亲情倾诉、肺腑之言,无不强烈地震憾着人们的心灵。18年来,无论顺境或逆境,无论身强或体弱,无论困难与坎坷,游文晃用自己的光和热点亮了孩子们的心空,照亮了他们前行的路,不离不弃。施助与受助是如此地血脉连心,恩情长存,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