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热心依姆小学门口义务维持交通6年
http://wmf.fjsen.com 2013-12-09 09:23  卢锦花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小学门口义务维持交通6年

  依姆您辛苦了!

  帮孩子捡皮球、义务指导孩子过马路……每天,在福州仓山区江南水都小学门口都能见到这样一位热心的依姆。

  前日下午,记者在该校门口见到了这位坚持不肯留下姓名的义务交通秩序员。附近的商户说,6年来,不论刮风下雨,她从未间断过。

  下午4时许,一年级学生放学了,学校门口挤满车辆。这位头发有些花白的依姆站在斑马线上,帮助孩子过街,记者见缝插针地与之攀谈,原来,依姆有两个外孙,其中一个在该校读四年级。“每次来接送外孙,看到马路上车辆那么多,小孩子又很调皮,我就顺带帮其他小孩子过马路。”依姆说道。

  有一次,学校门口两车刮擦,双方车主发生争执,互不礼让,眼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车辆堵得水泄不通,依姆马上上前劝解,看到头发花白的老人家如此热心,两位车主开始不好意思地和解,道路终于又畅通起来。

  江南水都小学的一位督导员老师说,每次依姆和她一起督导学生时,她对学生的安全会更加地放在心上,“这位依姆其实也是我的督导老师,很赞!”

  自己有两个外孙要带,为什么还要白搭时间做义务工?依姆笑着说,她就是“爱管闲事”的性格。有一次闽江大道尤溪洲桥头处附近发生了车祸,大多数上学的孩子都从那条斑马线过马路。从那以后,她就开始督导小学生过马路,当起了义务交通秩序员。

  “我们那一代人受的教育就是为人民奉献,我天天这样做是应该的。”前日傍晚5点50分,依姆疏导完交通后,就带着外孙坐公交车离开了。

  本报记者卢锦花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