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海沧公共自行车系统现机关服务队 90后争当志愿潮人
http://wmf.fjsen.com 2013-12-03 08:2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冬日暖阳中的海沧湖畔依旧是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一到周末,越来越多的游人被吸引前来骑行赏景,好不热闹。

位于海沧湖环湖绿道入口的公共自行车海岸1号站点总是最热门的乘车点——不仅有家住在附近的居民,更有从岛内甚至外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到这里游玩。每逢周末,站点的工作人员总是忙得不可开交,常常是刚送走一批人又迎来一批。

  正在进行志愿服务的来自海沧街道的90后志愿者。记者 陈璐摄

  陈璐 图

上周日,海岸1号站点新来了几张年轻的面孔。他们戴着小红帽,身着红马夹,都是“90后”,他们都是海沧街道的新进工作人员,是“挺进”海沧公共自行车系统的首支机关志愿服务队。

这群“90后”爱说爱笑,但做起志愿服务来一点儿也不含糊。办卡、导引、收车,他们对每一个步骤都熟稔于心,耐心地为每一位借车者服务。他们甚至还拿起工具当起修车工。

这群“90后”志愿者今后每个周末都会轮流到海岸1号站点“报到”。“每个人挤出一点零碎的时间,把这些零碎的时间拼在一起,化零为整,为大家做一点事,志愿服务便是如此。”一位“90后”志愿者说。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