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惠州交警拍MV宣传文明交通

2013-12-02 09:59  刘豪伟 来源:惠州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惠州市交警支队组织警员在市区取景拍摄MV,倡导市民摒弃交通陋习。

交警搞笑舞姿一改路面执勤认真、严肃的形象。记者刘豪伟摄

随着韩国流行神曲《bar bar bar》音乐声响起,9位“全副武装”的交警时而挥手扭腰,时而高低跳跃,摆出各种搞笑舞姿,彻底改变了路面执勤时认真、严肃的形象。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惠州市交警支队组织警员在市区取景拍摄MV,倡导市民摒弃交通陋习。

惠州市区东新桥上、惠州大桥北灯控处、东江沙公园……连日来,不少市民惊奇地发现,市区各主要景点及交通主干道上,时常有一群身穿警服、面带墨镜的交警,正随着音乐声起翩翩起舞。11月29日7时许,9名警员在市区东新桥上展现优美舞姿,并通过舞蹈动作,不断倡导行人及机动车莫随意闯红灯、乱停乱放,引来路人驻足围观。

“这究竟是咋回事?”面对市民疑问,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2月2日为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扩大交通安全宣传效果,交警部门在市区10个地点取景,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倡导市民摒弃酒后驾驶、违法停车、闯红灯等交通陋习。同时,希望这个视频能够展示交警不被公众了解的“可爱”一面,更希望广大市民能通过这段视频在娱乐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11月29日下午,记者在市交警支队发现,在这段时长约3分钟的视频中,4位帅气男警官和5位漂亮警花以西湖风景区、警队、警车为背景,在欢快的音乐伴奏下跳起搞笑集体舞。视频后半部分,交警们还用说唱、街舞等方式,对大家常见的几种交通陋习进行教育引导。据了解,这部由交警、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的MV将于近期上传优酷、新浪等视频网站。届时,广大市民可网上观看这部由交警部门创作的舞蹈神曲。

“尽管还没有看到,但我们对这部视频很期待。”市民王先生说,除了观看视频外,更重要的是通过视频增强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东江时报记者刘豪伟)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