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用敬业奉献亮出爱的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13-11-25 16:33   来源:重庆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孙奇从事铁路工作22年,无论哪个岗位,她都兢兢业业,时刻将热情和严谨注入岗位,用真诚和微笑服务旅客,用平凡行动诠释敬业奉献的真谛。吴斌突遭重创时临危不乱,强忍剧痛将车停稳,以极大毅力完成了一整套安全规范的操作,用生命践行了“一切为了顾客”、“诚信、爱岗、敬业”和忠于职守的职业道德观,他被人们誉为“最美司机”……(9月26日中国文明网)

世间爱有很多种,孙奇、吴斌、孔凡成、罗阳……他们用对事业的忠诚和执着,用对事业的无限追求、无私奉献,用对群众的无限热爱向我们诠释了大爱,亮出了爱的名片。名片是一个人身份的象征,他们就是爱的代言。

爱让他们精于业。“干一行爱一行”,张兵通过摸索,练就了分类为乘客服务的本事,总结出“中速行驶、低速进站、停稳开门、关门起步”16字安全行车方法。余文丽经常结合疑难病例进行讲解及讲座,把知识和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医生,为若羌县医院培养一大批专业人才。吕清森总结出一套成功的“采光巡线法”,有效发现解决各类缺陷,保证了“红白线”连续33年安全运行无事故。享受工作的每一天。每天尽职尽责,自觉自愿地找新点子,新资料,新方法,提高能力,提升技能。这源于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学习孜孜不倦,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和不懈追求。

爱让他们克服困难。由于常年守礁,李文波难以顾及家庭,期间先后有6位亲人去世,都未能赶回家尽孝。却带领队友建起了南沙第一套地面气象自动化观测系统、建设了南沙第一个大气波导站,创造了南沙水文气象事业的10多个第一。李权卿9年里多次经历生死考验,全身多处被炸伤,但他从未离开过排爆一线。工作中的困难没有吓到他们,更没有阻挡他们继续从事自己喜爱的职业的脚步。我们曾看到多少解放军、武警、消防战士在危难之中冲锋在前,献出热血与生命。看到战斗在各条战线的无名的、默默无闻的人们在坚守着,因为爱,因为对事业的爱,他们执着而勇敢。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