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近段时间厦门三角梅怒放 引来大批赏花人
http://wmf.fjsen.com 2013-11-25 08:18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梅海岭三角梅园,小朋友拿起相机拍摄盛开的三角梅花。(本报记者 王火炎 摄)

  梅海岭上,白色三角梅开得娇艳。

厦门日报讯什么叫花团锦簇,去看看昨日的中山公园和东坪山梅海岭,你一定能知道。玫红、纯白、大红……一团团,一朵朵,压得树枝弯了腰。灿烂阳光,清风徐来,衬出一幅上好的冬日赏花图。植物园三角梅研究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少雨,使得三角梅开得特别艳。据介绍,强日照,加之比较干旱,使得三角梅比较容易开花。

昨日,在通往梅海岭的小路上,车辆挤得满当当。梅海岭里,白色、玫红、火红……各色三角梅争奇斗艳,在暖阳的照耀下,美得炫目。草坪上坐满了人,每一段路上和每一株三角梅下,几乎都能看到拍照留念的市民。

吕小姐是长途跋涉赏美景人群中的一员,她和朋友们中午从集美坐BRT进岛,然后又打车到梅海岭。“我刚还特地发了条微博,说厦门市花真是名副其实,太美了。”吕小姐说。

梅海岭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三角梅品种多,颜色好看,本月一到周末就爆棚。“下个月基本整座山的三角梅都开了,那时景色最美。”管理人员说。

和梅海岭相比,中山公园内的十几株三角梅算不上“大气候”,可这并不妨碍它们获得市民的宠爱。跑步经过的人拿起手机,拍下花儿美丽姿态;进园游玩的母子母女,笑嘻嘻地站在树下留影。一片花海中,记者看得最多的就是笑容。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