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圆旅行梦放下工作 泉州小伙乐陪女友环游世界
http://wmf.fjsen.com 2013-11-19 09:19  王丽虹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为帮助女友实现梦想 泉州小伙乐陪女友环游世界

他靠旅游途中卖明信片、制作旅行节目等补贴开销

 

在印度,奕斌和女友开心合影留念。 (庄奕斌供图)

泉州晚报讯(记者王丽虹)为帮助女朋友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从2012年11月15日开始,27岁的泉港小伙庄奕斌,陪伴女朋友猫力(笔名)进行一场环游全球的“无国界壮游”。一年来,他们游历了泰国、印度、伊朗等10个国家,前几天转战墨西哥,开始了美洲之旅,整个行程预计在2014年春节前结束。

圆女友旅行梦 暂时放下工作

去年9月,当时身为广告和纪录片导演的奕斌正在筹办自己的公司,已经找到合伙人、借了注册资金,并开始接单谈项目。女朋友猫力突然向他提出要求,希望他陪着她一起进行长达一年或更长时间的环球旅行。那时,奕斌拒绝了女友的提议。

1986年出生的奕斌来自泉港的一个小镇,家境并不富裕,他从小懂得自食其力,到上海读大学的学费是贷款的。在上海期间,他从没有闲着,做过送水工、推销员、拓展教练到DJ、调音师、灯光师、群众演员、舞蹈演员等。经过努力,大学四年他不但还清了贷款,还和同学一起开过做污水处理的公司且很快就有了盈利,但由于经验不足,最终公司转卖给别人。

“经历一次壮游是女朋友的梦想,她希望用自己的筋骨去体验世界之大。”奕斌说,创业赚钱、拍电影是他的梦想,让他心甘情愿暂时放下工作陪女朋友追梦,源于研究生导师对他说的一句话:一个男人一生只要做两件事: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爱自己爱的女人。他想通了,相爱的两个人应该互相扶持,既然这是女朋友的梦想,他应该帮她实现。今后再共同打造未来,何尝不是一件美事。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