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州群众合唱活动遍地开花 成榕城烫金文化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13-11-19 08: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九日台爱乐团正在排练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晚,福州九日台爱乐合唱团的团员们在忙碌了一天后,又赶到市文新局排练厅,抓紧排练——他们已取得即将在温州举行的第12届中国合唱节参赛资格。中国合唱节是中国合唱协会主办的国内最高水平的大型合唱比赛之一。

  近年来,福州合唱团队频频获国内外大奖,群众合唱活动遍地开花,开展得有声有色,展现了榕城和谐幸福的社会风貌、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成为一张烫金的城市文化名片。

  激情广场大家唱

  多年来,不论春夏秋冬,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分,从金牛山公园到左海之滨,从五一广场到西湖之畔,30多支合唱队伍、数万市民引吭高歌,榕城上空夜夜飘歌声。

  2004年,福州市民方鹏凯自发在温泉公园组织了我市首个激情广场大家唱队伍,这种零门槛、不收费的大家唱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参与者日众。

  对于这种自发的群众文化活动,我市文化部门及时介入,积极引导,市群艺馆邀请专家,定期免费开办“激情广场大家唱”合唱指挥培训班、舞蹈培训班,还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到各个“激情广场大家唱”活动点教唱红歌,推动全市合唱文化活动健康有序发展。

  14日,“激情广场大家唱”被列入第二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名单,这是我省唯一入选的项目。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州激情广场大家唱的歌声,让我看到了福州人对生活发自心底的热爱与由衷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