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州内河管理办法12月实施 禁止炸鱼、电鱼、网鱼
http://wmf.fjsen.com 2013-11-19 08: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两男子河中电鱼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原办法同时废止。新办法和旧版相比主要有4个变化:内河管理部门由市市容管理局变为市建委;内河管理范围扩大;内河禁止性行为增加;惩罚力度和震慑力更加明显。新办法将对城市内河环境产生哪些影响?18日,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内河管理范围扩大

  为距驳岸10米~20米

  新办法规定,市内河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市区内河管理工作,市内河管理机构负责内河的日常管理。据市建委内河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内河行政主管部门即市城乡建委,具体分管处室为市建委内河处。而“市内河管理机构”并非特指某个部门,市容、园林绿化、水利、环保、交通、规划等有关主管部门均为内河管理机构,按照分工共同承担内河管理职责。

  据该负责人介绍,以前内河管理范围仅限定在距驳岸5~10米的岸线范围内,管理事项限定在驳岸立面以下的水面保洁。目前规划部门对内河沿岸范围作了控制,具体岸线范围扩大为距驳岸10米~20米,光明港公园的规划岸线更宽,包括沿河的步道、绿化、灯光夜景也纳入管理范围,管理事项增多,因此作出分工调整。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建委内河处正在制作标牌,清晰标明内河的岸线和管理范围,便于划区管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