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劝和小组”促社区和谐
http://wmf.fjsen.com 2013-11-18 09:42  陈则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则周)近日,福清市音西街道冠发新城小区“劝和小组”组长李淑芳,听到A区一户业主家里传出激烈争吵声,立即放下手中的家务活赶了过去。原来,该幢楼的上下两户邻居,因漏水发生多次纠纷,当天,双方家庭都拉人助阵,剑拔弩张。

民警赶到后,场面暂时得到控制。可李淑芳心想,如果不彻底解决问题,这两家人难免还会发生争斗。于是,她把当事双方请到小区“劝和小组”办公室,详细了解情况。原来,楼上住户陈某对阳台的洗衣池进行改造,但地下防水设施没做好,出现漏水现象。楼下住户李某多次与陈某交涉,可陈某一想到翻工还得花不少钱,就没同意,双方越闹越僵。

李淑芳耐心劝导他们说,远亲不如近邻,有什么事都要坐下来慢慢商量,吵吵闹闹不能解决问题。双方情绪缓和后,她又引用《物权法》进行讲解,让陈某明白应负什么责任。最后,在李淑芳的协调下,两家人达成了调解协议。

今年7月,冠发新城小区成立“劝和小组”,专门解决邻里纠纷。“劝和小组”成员们经常邀请小区住户参加社区活动,加深彼此间的交流。有了“劝和小组”,邻里间发生矛盾,都希望他们能出面化解。如今,该小区里的邻里纠纷明显减少,有些住户还自发申请加入“劝和小组”,担任劝和志愿者。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