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泉州深耕绿色版图 今年造林绿化美化已超30万亩
http://wmf.fjsen.com 2013-11-18 09:35  朱娟娟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深耕森林城市绿色版图今年造林绿化美化已完成超30万亩

本报讯(记者 朱娟娟 通讯员张春贵) “百姓富、生态美”的课题在泉州将如何着墨?就在不久前,随着泉州市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规通过评审,一枝绿色的画笔正将森林泉州的美丽图景娓娓绘出。

百姓富

林下经济“点绿成金”

把铁皮石斛的幼苗用水草绑定在龙眼树上,不施化肥、不喷农药,三个月后,这种珍贵的中草药就能在树上扎根抽苗,一年以后的生长成效要比温室种养的好得多。这是记者在洛江大湖中草药种植合作社看到的一幕。“一棵树上平均能够收割20斤铁皮石斛,以一户农户种植50棵龙眼树来估算,每户年收入可达10万元。”合作社理事长赖昆雄对这种仿野生种植模式带来的经济效益充满期待。

这样的模式甚至引来了CCTV-7《绿色时空》的关注,就在几个月前,该栏目组来到泉州,就泉州林下经济发展经验开展专题报道。据市林业局介绍,去年泉州市林业产业总产值698.4亿元,居全省首位,其中林下经济产值达19.6亿元。在此基础上,今年以来,泉州加快实施“千万林农增收千元工程”,发展林花、林果、林药等林下经济和森林旅游,重点扶持铁皮石斛等药用花卉发展,拓宽森林资源非木质利用渠道。目前全市共培育铁皮石斛1350亩、金线莲1000亩,年可供应药用花卉苗木1700万丛。既绿了山林,又富了腰包,泉州发展林下经济的做法受到省领导的肯定,正被兄弟地市广泛借鉴。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