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巡礼 > 正文
最美“闽南红” 古厝惊艳五店市

2013-11-18 09:0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在晋江青阳高楼林立的主干道上,有一抹“闽南红”分外惹眼——那就是晋江五店市。

最美闽南红 古厝惊艳五店市

漫步五店市,品味闽南韵。

早报讯(记者 许小程 蔡紫旻 王柏峰文/图)在晋江青阳高楼林立的主干道上,有一抹“闽南红”分外惹眼——那就是晋江五店市,一座座古大厝和华侨洋楼或原址保留修复,或整体迁入,或依古建筑形制以旧构件、旧材料、旧工艺新建,正在酝酿着一场古建筑的“大聚会”。陆陆续续修复完工、迁址完成以及新落成的古厝,在朝阳中迎接游人们惊艳的目光,在夕阳下用闽南建筑的独特风姿送走意犹未尽的游人。

今起,早报记者将为您讲述五店市的前世今生,而在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闽南建筑加入五店市,这一抹“闽南红”将愈来愈精彩,愈来愈值得期待。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